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祝贺印尼印华文学社成立十周年

2017-5-23 00:07| 发布者: zjj| 查看: 733| 评论: 0|原作者: 卜汝亮|来自: 2017年05月20日《国际日报》

摘要: 一路走来 祝贺印尼印华文学社成立十周年 卜汝亮 印华文学社十周年庆典,于2017年5月6、7日在山明水秀的万隆北区,Bougenville别墅胜地举行。万隆本地的文友和远道而来的斗旺、牙律、雅加达、苏甲巫眉、巴淡、吉 ...
             一路走来  祝贺印尼印华文学社成立十周年
                                                         卜汝亮

                 


  印华文学社十周年庆典,于2017年5月6、7日在山明水秀的万隆北区,Bougenville别墅胜地举行。万隆本地的文友和远道而来的斗旺、牙律、雅加达、苏甲巫眉、巴淡、吉里汶等地的文友们以及千里迢迢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的作家们,马崙、寒川夫妇、林锦、孙德安近百位集聚在一起,参加庆典和联欢活动,出席文学座谈会暨容子、彩凤《脚印第三集》、符慧平《小小世界》新书发布会。

  十年以前的4月22日,印华文学社在万隆宣告成立。这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印华文学写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严唯真、林万里、卜汝亮、刘昶、曹常龙、洋洋、林文庆、刘杰盛,发起和创办的。今天,我们印华文学社的创办者当中,有三位,即严唯真、刘昶和洋洋已经相继离开人世。他们是印华文学社的栋梁,是文学精神的代表。我常常记起他们,怀念他们,尤其是在这庆祝成立十周年之际,我更是怀念他们。
  印华文学社不是一个大的文学组织,但是麻雀虽小五脏齐全。一个文学组织,不在乎大小,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十年了,我们一路走来,不跟人家攀比,不跟人争风吃醋,我们就根据我们的基本思想和追求的方向,做我们想做的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走到了今天。

  十年来,我们举办了各种文学座谈,举行了文友之间的联谊和交流活动;十年来我们主持的国际日报每逢星期四的文学周刊《绿岛》,至今已经出了482期;十年来,我们也出版了林万里、卜汝亮、林文庆、渔夫、叶竹、北雁、莲心、黄裕荣、望西等文友的个人小说、散文或诗歌作品集,共十几本。在这些出版的书当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出版了《绿岛散文集》。这是几年以来发表在《绿岛》的散文选集,共收集了102位从资深作家到初学写作者的152篇跟国外作品。

  印华文学社在坎坷的路上前行,经历了风风雨雨、是是非非,走到了今天。十年了,多不容易呀!希望印华文学社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保持友爱和文学的氛围,继续前行。感谢印华文学社全体会员,感谢雅加达、斗旺、牙律、苏甲巫眉、巴淡、吉里汶、棉兰、泗水、三宝垄等印尼各地的文友们在各个方面给印华文学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印华文学社的今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