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凝聚廿年 永往向前——記舞蹈組好人好事

2017-5-21 00:27| 发布者: zjj| 查看: 634| 评论: 0|原作者: 陳茗虹|来自: 《简讯》98期

摘要: 時間似箭如穿梭,轉眼一揮間,迎來了香港先達聯誼會的二十周年慶。 二十年來,先達聯誼會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下,加之一班善長人翁、熱心人仕的大力支持和各位理事不辭勞苦、無私付出自已的光和熱,會務工作蒸蒸日 ...


       時間似箭如穿梭,轉眼一揮間,迎來了香港先達聯誼會的二十周年慶。
       
      二十年來,先達聯誼會在歷屆理事長的領導下,加之一班善長人翁、熱心人仕的大力支持和各位理事不辭勞苦、無私付出自已的光和熱,會務工作蒸蒸日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就文藝組來說,二十年的成績有目共睹。會慶的舞蹈表演經常獲得鄉親的好評、安格隆竹樂隊的精彩演奏和卡拉OK個人及小組唱一次又一次地體現了先達人的團結,文藝人材可說是大有人在。
聯誼會成立初期,張宜昭就想把聯誼會文藝工作搞起來,當時沒有場地,就借用愛群的會所,組織部份鄉親學跳社交舞,在邊教邊學舞中,才探聽到原來洪淑珠已在銅鑼灣社區中心教舞,把洪淑珠請來了,聯誼會的文藝工作就這樣搞起來了。張宜昭和洪淑珠歸功不少。舞蹈組除了利用銅鑼灣社區中心、愛群會所,淑珠還不惜勞累,找來了其他的社區會堂給鄉親練舞,雖然場地不固定,但大家都很滿意、很合作,這就是先達人的精神。

      聯誼會的文藝骨幹人才,多數是源自於先達新民歌劇社具舞蹈底子的成員。舞蹈組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參加人數逐步增多,隊伍越來越壯大。自從淑珠有幸找到具專業水準、舞蹈底子深厚的林彩蘭加入了舞蹈組後,情况更是大改觀,從原來的學練社交舞慢慢發展到今天具專業水準演出的中國民族舞蹈、東南亞舞蹈、日本舞蹈、印度舞蹈等等,節目越趨豐富、表演越來越精彩,每次演出都深受鄉親們的好評。

      林彩蘭老師是一位專業的舞蹈教師,雖然她個人的教舞工作非常忙碌,她還是無私地把聯誼會交給她的繁重的教舞任務擔當起來,放棄自已工作的黃金和寶貴的休息時間,逢星期天從不間斷地為鄉親教授舞蹈。她工作嚴格負責,要求大家練舞必須嚴格遵守制度,不遲到、不早退,認真學練,不可浪費一分一秒。因為制度嚴明、要求嚴格,大家進步得很快,成績有目共睹。她不僅對聯誼會有着愛護和奉獻的心,為了節省聯誼會的財政支出,她還親自地為每次演出的舞蹈服裝做設計、裁剪、縫製的工作,這種親力親為的傳統一直延續至今,我們不能忘記林彩蘭老師這份苦心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地向她學習。

      在彩蘭老師的精心指導,淑珠、瓊葉、錦雲等的關心及會長的大力支持下,我們有了自已的會所,解决了練舞場地。我們更不忘感謝舞蹈組的每一位成員,她們的堅持和無私的奉獻;我們也不忘感謝曾為舞蹈組提供排練場地的樹西夫婦,有了她們的支持,我們才有今天朝氣蓬勃的舞蹈組。我們深信舞蹈組在彩蘭老師的關懷愛護下,在屆將來臨的廿週年慶,將會有更出色的演釋。

      在這裡我們也不忘感謝曾經大力支持聯誼會文藝工作的先達女婿李志華老師、阿漢、阿包等,他們在聯誼會文藝工作中作出的貢獻,給先達鄉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凝聚廿年,舞蹈組永往向前,全力以赴,迎接廿周年慶的到來。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