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印尼佐科总统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

2017-5-17 00:38| 发布者: zjj| 查看: 745| 评论: 0|来自: 看印尼 微信号

摘要: 印尼佐科威总统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 2017-05-15 看印尼 5月14日,佐科威总统在北京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时,受到阿訇阿里的迎接并
              印尼佐科威总统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
                                         2017-05-15   看印尼

                

      5月14日,佐科威总统在北京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时,受到阿訇阿里的迎接并赠送一副写有“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钦差”字样的横幅书法。


       (商报讯)周日(5月14日),佐科威总统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之后,抽空参观北京牛街清真寺并在清真寺内进行祈祷。

      佐科威总统说:“根据清真寺的阿訇阿里解释,这座清真寺是北京最大最古老的清真寺。关于伊斯兰教,印尼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历史悠久。
      该关系始于15世纪以前,当时中国穆斯林商人远洋来到巨港拉圣(Lasem)登陆。贸易关系导致了伊斯兰教在印尼的传播。”

      牛街清真寺阿訇阿里说,目前北京有70座清真寺,多达34000座清真寺散布在中国全国各地。目前中国有56000名阿訇,县以上伊斯兰协会有7000个。中国穆斯林与中国其他居民有相同的权利。印尼穆斯林与中国穆斯林的友好关系使两国关系变得更加密切。
      当阿訇阿里说中国有2300万回教徒时,佐科威总统深感惊讶。当听到印尼穆斯林侨民受到中国政府的关照,给予履行宗教义务的空间与地方以及良好对待时,佐科威总统感到很高兴并表示感谢。
      佐科威总统也赞扬牛街清真寺的美丽与宏伟,并表示这是和谐、容忍与和平的象征。

         北京牛街清真寺,位于广安门内牛街。创建于辽圣宗十三年(966),宋太宗至道元年(995),明正统七年(1442)重修。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年)又按原样进行大规模修葺。主要建筑有礼拜殿,梆克楼,望月楼和碑亭等。寺内现存主要建筑均于明清时期修筑,是采用汉族传统建筑形式修建的清真寺的典型实例,是北京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一座清真寺。甚至在某国的历史博物馆里被列为世界十大清真寺之一,而且它还是这十作清真寺中最特别的一个,它的样子和其他九个完全不同,已经彻底地中化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