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迎5月14日母亲节

2017-5-14 07:30| 发布者: zjj| 查看: 797| 评论: 0

摘要: 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迎5月14日母亲节 今年5月14日迎来了母亲节。每逢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莅临之际,不仅人们总是要热热闹闹地庆祝,而且不论母亲健在或是离世,人们都永远记得“悠悠母情,殷殷爱意”。因此,每 ...
                        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迎5月14日母亲节

                              夏 耘


                            
     
         今年5月14日迎来了母亲节。每逢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莅临之际,不仅人们总是要热热闹闹地庆祝,而且不论母亲健在或是离世,人们都永远记得“悠悠母情,殷殷爱意”。因此,每年母亲节,格外让人深深思念母亲的爱。
   总有一个人将我们支撑,这个人就是母亲。母亲十月怀胎,再经历一场苦难,才把我们生下来。自我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母亲就以心中一切柔情、体贴照顾我们,耐心努力地保护着我们脆弱、娇嫩的生命。幼小时,母亲不知疲惫地坐在床边,一边轻轻地拍拍我们的身子,一边哼唱摇篮曲,哄我们安详入梦乡;学走路时,母亲既细心、专心又费心、费劲地手把手教我们一步一步学走,以致我们从不会走路到学会走路;读书时,每天母亲不辞劳苦地为我们准备早餐,接送我们上学、回家;在家里,母亲又不厌其烦谆谆教导我们做作业、温课,以及做人的一些道理;生病时,母亲总是嘘寒问暖,呵护备至,四处求医问药给我们治病,关注我们的饮食起居,每天不离不弃我们身边;我们身体康复了,此时母亲显得憔悴些了,但慈祥的脸露出笑容,而眼里却闪着晶莹的泪花;长大后,每次工作、出门时,母亲总是忙上忙下,叮嘱这叮嘱那,对我们千叮万嘱,心里满满都是牵挂……

  在我们的成长岁月中,每天母亲下厨忙忙碌碌地为我们做饭,想尽办法弄好吃的东西给我们享口福。母亲十分疼爱自己的子女,宁可自己缺吃少穿,也要让孩子们吃饱穿暖。与此同时,当你痛苦时,母亲替你分担;你寂寞时,母亲陪伴你;你失意时,母亲鼓励你;你有困难时,母亲替你排忧解难;你成功时,母亲为你欣喜;你笑,母亲为你欢喜;你哭,母亲为你忧愁……母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把甜的留给孩子分享,把苦的留给自己承担。
   母亲数十年如一日,每天为家庭操劳,吃了那么多苦,同时承担着大小责任,在外为子女遮风挡雨,在内则为子女安排张罗。但母亲为孩子所做一切的一切从不叫苦叫累,也无怨无悔,只知道把她一生的爱,都毫无保留奉献给了孩子们。所谓“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正是母亲的真实写照。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