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香港的公立医院–我的親身感受

2017-5-9 00:35| 发布者: zjj| 查看: 560| 评论: 0|原作者: 陳德華|来自: 《简讯》98期

摘要: 香港的公立医院–我的親身感受 年尾(2016年12月至17年1月),我們夫婦倆因病入住醫院,直到渡過了猴年,迎來我們的本命年–鷄年,“雄鷄一唱天下白”,但願往後一切皆順順利利。 ...

           

 
      年尾(2016年12月至17年1月),我們夫婦倆因病入住醫院,直到渡過了猴年,迎來我們的本命年–鷄年,“雄鷄一唱天下白”,但願往後一切皆順順利利。
      去年12月15日,太太在等候做電療時,脈搏突然加速至危險程度,經醫生診斷,即刻轉介至「急救室」。醫生處理好脈搏加速問題後,即時做了全面檢查(如心電圖、X光等),經檢查後,確診她體內癌細胞侵食腿部骨骼,為防骨折,决定留院做植入鋼管手術,前後住院達一個月。
 
      元旦這一天,我突然感到肚脹、肚痛,還發高燒,兒子送我到醫院後,即時留院。醒來時,發現身上安插了排尿、排膽汁的膠管、輸氧氣及輸抗生素,掛牌是“不准飲食”。不吃還好說,不喝水實在太難受了,一住就是十六天。醫生說我是膽囊炎,有結石,但因歲數大,不便做手術。
     出院那天,兒子們上班不方便接我,我要求乘搭出租車回家,醫生為保安全,特別安排了救護車送我回家。
     歲數大身體漸虛弱,患病也多了,自2011年後,我進出醫院的次數也多了,這次是我住院住得最長的時間。
 
     在住院期間,所見所聞,深深體會到香港的醫生“治病救人”的精神是他們的指導思想,本着這種精神他們為病人制定治療方案,為防出錯,每天有數位醫生巡病房會診。護士們則遵醫囑檢查及觀察病人身體狀况及按時給病人吃藥等。護士們悉心照顧病人,尤其對那些不能下牀的病人更是表現出不怕髒、不怕累,任勞任怨的工作,替病人清潔污穢的屎尿,他們這種競競業業的工作態度,令人敬佩。
      香港各區都有以知名的善人士或團體命名的診所,只看病不住院,掛號費僅45元,藥費全免。還有規模較大的,政府資助的公立醫院,既看病,需要時可住院,專科门診掛號費60~100元,住院費每晚100元,醫療費全免(除化療、電療或個別需自費的藥物及各種儀器外),香港公立醫院的業績有目共睹。但因人口的增長、老化的速度加激及醫護人員不足,使公立醫院出現了不少問題。為了讓香港市民有更好的服務,有待來屆政府逐步解决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