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一代青年英豪领袖饶铁生

2017-5-3 00:37| 发布者: zjj| 查看: 884|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林叔明|来自: 《先达通讯》171期

摘要: 一代青年英豪领袖饶铁生 香港 林叔明 地灵人杰的山城,人才济济。杰出人物层出不穷,其中一位绝对不可忽略的,就是饶铁生。日本投降后,中华学
                          一代青年英豪领袖饶铁生
                                          
                                                    香港  林叔明

        地灵人杰的山城,人才济济。杰出人物层出不穷,其中一位绝对不可忽略的,就是饶铁生。
日本投降后,中华学校复苏,如果没记错,第一届学生自治会主席就是饶铁生。

       当时的先达,红蓝两派斗争,学校不可避免。每周一次在大礼堂举行的周会上,有一场两派学生领袖在台上激辩的往事至今难忘:蓝派是陶寅昌,红派就是饶铁生。饶铁生雄辩犀利,陶虽不甘示弱,亦不敌饶铁生的理直气壮。
       在至少有三届(当然不止,谨以记忆为限)学生自治会的主席,以饶铁生影响最大。他为人和善,人缘极好,最受同学拥戴。

       我刚从万温浮罗巴小镇回先达,就感受到饶铁生的热情,并由他介绍加入先达青年联合会。和饶铁生最后两次见面,一次是蒙他接待到总工会宿舍,一次是我离开北京,他和清香送别。
       饶铁生的印尼语文,文且不谈,语则有所感受,非常到家。
       有一次的经历,虽已淡忘,过程还有记忆。那是饶铁生走访甘光马来由,挨家挨户探访印尼人的房屋,都是“蹲脚楼”,于是户户登楼入室,饶铁生以漂亮的印尼话取得户主的欢迎接待。
      遗憾的是,我当时随从他,紧跟他,却没能参与访谈,只是默默地陪伴。至今也记不起来谈话的内容。

       青年联合会的会所内,有定期的壁报,由宣传股负责。当时负责宣传股是郑钦美老师。饶铁生是否投过稿,记得只有一篇印象很深。内容是饶铁生澄清传说中他与某一女同学的关系。他声明并无其事。有关的人是否看到或知道,无从了解。只知道当事人确实无任何瓜葛与联系。
      饶铁生的风度和人缘,交游广阔,是很受人欢迎的“帅哥”,诽闻难免,只不过事过境迁。“人面不知何处去”,却人生何处不相逢。

      往事已矣,饶铁生拥有美好家庭。祝他心安情悦。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