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弘扬万隆亚非精神 和平共处永发光芒

2017-4-29 00:15| 发布者: zjj| 查看: 601| 评论: 0|原作者: 梭罗 吴萍夫妇|来自: 《国际日报》2017年04月27日

摘要: 弘扬万隆亚非精神 和平共处永发光芒 ——为纪念亚非会议62周年而作 梭罗 吴萍夫妇  历史的记载:1955年亚非精英,为摆脱长期殖民统治,本团结友爱共拓合作为 ... ... ... ...
                             弘扬万隆亚非精神 和平共处永发光芒
                                          ——为纪念亚非会议62周年而作

                                                        梭罗 吴萍夫妇

                             


  

       
       历史的记载:1955年亚非精英,为摆脱长期殖民统治,本团结友爱共拓合作为亚非人民发出响亮的心声,印尼为创始国之一,共推选印尼花都万隆为召开亚非会议的创始地,藉此共商,共建,共享,为亚非人民造福祉,为世界的和睦开辟正义光明的大道,书写历史的新篇章。

  忆当时“智库面对新生的新中国的忧虑是多余的,推测是空白的,谁能料想中国人民的总理周恩来,在出席途中险遭暗杀而化险为夷,为不幸中之大幸,蒙万隆侨贤的接力确保周总理在万隆期间的安全。”充分体现花都侨贤的爱国心,促总理安然地出席亚非大会。花都的万隆,跃为反殖民主义,创正义的胜地,揭穿国际智库对中国的低估。事实铁证,新中国是热爱和平,愿与亚非缔结深厚的友谊,团结国际间一切能团结的力量,为正义而斗。伟大的中国人民总理周恩来现场伸张正义,呼唤亚非各国互相尊重互不侵犯,求同存异,化歧为共识团结友爱,真诚合作的理念,倡和平共处五大原则,作为中国人民对会议的献礼。从此和平共处成为国际间的共识,凡国际间的大事,唯有此美举的决择,和平对话,沟通,理解,缩小分歧,扩大利益共同点的合作,高度获得智库的评价,世界美好的未来,取决于伟大中国的和平发展,霸权已不适时了,为历史洪流所淘汰,让中国的和平框架促亚非人民共商共建共享的自主权得到充分的保障。

  周恩来总理在大功告成后,仍不忘初心关怀定居印尼为数200万华侨的何去何从、并就“双重国籍”问题与印尼政府作出达致历史性协议,在全印华侨代表会晤中详述落叶生根长远利益的决策,从中鼓励投身于第二故乡印尼基建中,作出贡献做个好公民。身为人民公仆的笔者有幸为东爪华侨代表参与会见并荣幸与周总理亲切的握手,这一张历史的照片成为毕生难忘永牢记于心房,鼓舞着我再接再厉回报社会极尽绵力,在印华文化论坛作出奉献。

  今天为纪念万隆亚非会议62周年,正当国际形势呈现严峻极为复杂的现状之际,充分暴露国际有心人的煽动言论,唯恐天下不乱,点燃不负责任的战争火花,面对现实体现万隆亚非精神,和平共处的重要,意义深长的可贵性,衷心呼唤弘扬万隆亚非精神,注新型的对话体制的新活力,为缓和世界极度对立的紧张局面,让和平共处永发光芒确保世界的安宁,更有效地坚决反对有心人的鬼计,警戒和防范破坏和平的一切阴谋,高举和平共处的正义旗帜,让和平共处永发光芒,让历史见证万隆亚非精神的伟大,作为笔者纪念亚非会议62周年的献礼。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