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先达是我的故乡

2017-3-4 15:35| 发布者: zjj| 查看: 1070| 评论: 0|原作者: 先达 涂月英|来自: 《先达通讯》169期

摘要: 先 达 是 我 的 故 乡先达 涂月英 笔者出生在先达,先达就是我的老家。先达这小地方,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市中常常停电、停水,交通秩序也一塌糊涂。想起从前的先达,天未亮就听到鸡啼,现在醒来只听见汽车喇叭声 ...
KML 轴承
先 达 是 我 的 故 乡

先达    涂月英
   
        笔者出生在先达,先达就是我的老家。先达这小地方,虽然没有高楼大厦,市中常常停电、停水,交通秩序也一塌糊涂。想起从前的先达,天未亮就听到鸡啼,现在醒来只听见汽车喇叭声。
        虽然说生活环境热闹,可是治安却很差。一个地方肯定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相反也一定会有许多好的一面。先达虽然是小地方,却有几种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先达拥有一尊全国最大最高的观音菩萨的石像,目前已成为先达游客必到的景点;还有离先达不很远闻名遐迩的多峇湖。先达的 Becak (三轮车)让乘客坐了很开心,人还没到声音先到,它可说是全国少见的交通工具。

        先达还有一间很大的香烟厂,就是 S.T.T.C.,小时候记得是生产 Union 香烟,如今发展到全国第一大香烟厂。特别感谢 S.T.T.C. 的救火车,日夜站岗数十年如一日。当市内市外发生火灾,S.T.T.C.的救火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火。非常感谢S.T.T.C.的老板,他无私的奉献,值得赞扬。
       再来就是福美淀粉厂Bumi Sari 。对这块数十年的招牌,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吧!有了 Bumi Sari 工厂,也是我们先达人的福气。不管那里有人须要用车,Bumi Sari 的车一定到场,这种无私的付出,我们要感恩。

        先达还有一个数十年的老牌亚婶的面,大大小小有谁不知道。有的人离开先达几十年,但一回来先达,必定去买亚婶的面;也有人们喜欢买亚婶的面带出国外。真是了不起,笔者从小吃亚婶的面,至到今天还在吃。你们有吗?
        再来说先达的云吞面,也很出名。不管你到哪个城市,卖面的摊子都会写 Mie Pansit Siantar。先达有几家云吞面,例如:Batam、Awai、Aon,这都是很出名的。从前他们是在街边一个小摊子,如今已发展到拥有几家分店,真是先达人的骄傲。
   
       再来是Cipto街的国栋咖啡店,对喜欢喝咖啡的人来说,应该不会不知道,这也是数十年的老招牌。国栋的咖啡非常好喝,和你在家自己冲的咖啡不一样,尤其是你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没精神,你可去买一杯来喝,喝了包你精神饱满,笔者已试过了。
       再来先达有一间最老的面包厂,就是 Ganda。Ganda 至今在先达是面包业最老最大的,谁也不能和它比。Ganda 出品各种各样的面包,份量十足,价钱平民化,包君满意。尤其在店里卖的 Roti Agogo,正是非常可口,百食不厌。
  
       再来就是先达出名的饼家 Toko Asli、Toko Paten 这都是百年的老店。笔者一向很尊敬这些老店。笔者从小爱吃这些甜品,至到今天它的品质还一直保存着,从来不偷工减料,如果游客来到先达,一定到店里买了大包小包,带回去当礼物送人。很感谢这两家饼厂,为先达人增光。
  
      人生嘛!只要你注意,欣赏每一个过程,美景就在先达家乡,虽然先达有太多的不尽如人意,人们常说先达是 Kota Mati,但是,先达毕竟还是我自小生活的家乡,所以我觉得先达很可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