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印尼焦点 查看内容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庆70周年国情咨文

2015-8-24 23:32| 发布者: zjj| 查看: 3696| 评论: 0|原作者: Irw|来自: 印尼《国际日报》 泉水编

摘要: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泉水编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庆70周年国情咨文 阐述印尼取得的成就和面对的各项问题    【本报讯】在庆祝印尼建国70周年环节中,佐科维总统8月14日在国会和地方代表理事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 ...
KML 轴承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泉水编

 

佐科维总统发表国庆70周年国情咨文

阐述印尼取得的成就和面对的各项问题


  

      【本报讯】在庆祝印尼建国70周年环节中,佐科维总统814日在国会和地方代表理事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
    佐科维表示,经过历任前总统的努力奋斗,以及全国人民的协力支持,在纪念建国70周年的时节,我们有足够的能力阔步前进。
    在教育方面,目前我们有近30万所学校,两百多万教师和近40万名学生,这还不包括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幼儿园。
    在民主方面,我们已成为世界典范之一,作为穆斯林人口最多的第三大民主国家,我们的民主指数从2013年的63.72上升到2015年的73.04。我们还有很多为民主执政护航的年轻选民。
     在过去15年中,印尼的国内生产总值从1000万亿盾激增至1万万亿盾,成为了世界第16经济大国,在G-20集团中与发达国家平起平坐。此外,随着人口红利期的到来,印尼的中产阶级将继续显著增加。
     这一切显示印尼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作为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应该乐观,有信心能够克服我们面对的一切问题。
     佐科维指出印尼目前面对的问题,当前全球和国内经济正陷入不景气周期,但这不是第一次,我们已多次经历经济低迷的冲击,相信一定能够安全度过。
    此外,还有很多基本问题需要解决,在粮食方面,我们还没有实现粮食主权,农业易于歉收,经常遭受粮食价格波动的冲击。在基础设施方面,很多地区的大众运输工具仍然不足,而且没有很好的整合。
  在海洋领域,非法捕捞和对海洋资源的掠夺给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至于能源方面,我们仍然面对电力供应短缺,以及每天60万桶的石油生产赤字。
  在卫生领域,儿童营养不良和孕产妇死亡率较高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在教育方面,12年义务教育制度平均只落实了8年。此外,我们也还没有消除贫困和社会不平等,今年的基尼系数仍高于0.4。令人关切的是,对儿童施暴现象也有所上升。
  我国也面对很多灾难的考验,锡纳朋火山和拉翁火山爆发,巴布亚雪灾,埃尔尼诺现象影响气候变化,以及空军大力神运输机数个月前在棉兰坠毁,造成一些优秀的空军战士和平民伤亡。
  佐科维说,为了克服国家面对的所有问题,我们必须保持团结,不应被政治对立和短期利益所分裂,以实现政治主权,经济独立和保持民族文化特性。如所周知,为了提高政府的绩效和加速落实建设计划,我刚刚改组内阁。对我来说,改组内阁是履行对人民的承诺,即改善他们的生活福利。(Irw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