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jj的个人空间 http://www.siantarpeople.org/?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航母乌龙闹笑话 特朗普政令不通

已有 895 次阅读2017-4-23 23:32

                航母乌龙闹笑话 特朗普政令不通
                                  ——摘自《东网新闻与时评》东网新闻与时评  04月23日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终于要北上,从数千公里外的澳洲西北海域出发,直上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这比外界原先认为的出发时间晚了至少十天。早在一周前,白宫就宣布已命令一艘航母驶往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这是对北韩发出强而有力的威慑信号。

      此后,特朗普及其高级顾问均强调部署是对北韩试射导弹的回应。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强硬地说,他正派出一支无敌舰队来应对北韩的挑衅。但特朗普还不知道,他所说的这支无敌舰队当时并没有如其所说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前行,而是驶向相反方向,要与澳洲海军在印度洋举行联合演习。

      显然,这支无敌舰队摆了个乌龙,白宫和五角大楼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如果不是美国海军把“卡尔文森号”航母向南航行驶经海域的照片发到网上,这场航母乌龙闹剧至今还不为外人所知。当时,全世界目光都聚焦于这艘航母,人们都在揣测,这支无敌舰队是不是特朗普要先发制人,打击北韩的先兆,尤其南韩更是举国欢腾,认为美国航母是专门过去给自己撑腰,朝鲜半岛局势瞬间陷入紧张。

       白宫将乌龙归咎于五角大楼,自称一直根据国防部的指示对外发布讯息,是国防部的一系列错误讯息,最终酿成了这次乌龙事件。特朗普的加入则让这场乌龙闹剧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再次暴露出美国政府内部的沟通不畅。其实,这也不奇怪。一般官僚体系内部都有讯息堵塞、效率不高的弊病,美国政府肯定也不例外。美国虽由政党轮流揸庄,但公务员体系却相对稳定,官僚体制所具有的各种弊端也有不同程度的存在。

      更重要的是,美国政府内部建制派的力量和影响仍然十分强大,他们不喜欢特朗普的政治风格,更不接纳他的政治主张。这股力量随时寻找机会破坏和阻拦特朗普的政策和行为。这次航母摆乌龙,也不能排除是这股力量在作怪。特朗普以重振美国为目标,但如果政府内部继续以上述模式运行,其目标相信很难实现,皆因其政策终究还是要靠行政体制帮忙完成的。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